烟哥

国家现役十八线废话师。

【酒茨】玄不救非氪不改命,不如趁早谈场恋爱

-


我看她跟晴明两人,不是活太久了闲得无聊,就是想除草却没钱给穷疯了。

酒吞看了一眼台上侃侃而谈的青行灯,转头跟身旁的茨木嘀咕。茨木本来听着青行灯讲她与晴明如何谋划着以他们这群人当年鬼治世道的故事为主线、以失忆后的晴明为第一视角出一款手游,算是重温一遍曾经的鲜衣怒马意气风发,两眼放光,觉得嘿还挺新鲜,可以换个角度欣赏挚友英姿,但现在一瞥酒吞面上的困意与不耐烦立刻失了立场,张口就来了一段freestyle吹酒吞,是是是挚友说的都对挚友真是慧眼如炬一眼看出这俩人的心怀鬼胎来,挚友真厉害!

酒吞几千年下来好歹也修炼到他吹任他吹、清风拂山岗的境界了,嗯了一声,好笑地看着茨木,我看你刚才不是挺感兴趣的?

啊?我…….我那时…….哎也不是…….茨木哼哼唧唧半天憋出来几个词,瞪大了蜜糖一样黏黏软软的金眸东望西望,紧张地连看一眼酒吞都不敢,最后小声嗫嚅着说,也只有那么一丢丢想玩啦。

哦,只有一丢丢哦。酒吞瞧他这副模样,压低了嗓子轻笑几声,真的只有一丢丢?

茨木更紧张了,连声音都不自觉拔高了几分,自然是真的!差点拍桌而起以示真诚,结果他这一来招了台上两人的注意,晴明缓缓摇着一把折扇,似笑非笑地问茨木什么事是真的?青行灯原本最热衷于逗茨木,但此刻全心沉浸在自己致富的康庄大道上也没了附和几句晴明的打算,转而问向酒吞,怎么了我们鬼王,准不准呀?

酒吞也是没想到她又搬出这多年前的称呼来,冲她摆摆手,都说过别再这么叫了,我都不做鬼王多少年了?他不动声色地折了一道目光落在茨木身上,正瞧见他满脸紧张到不行的表情,好像是生怕酒吞一怒反对,继续说,这些事你和晴明俩人去搞就行了,还特地找来所有人开大会干嘛。

青行灯笑吟吟地应了声臣遵旨,打个揖,宣布那这次的大江山妖怪代表大会就结束了昂,等手游做好内测再通知你们!

酒吞率先起身扯着茨木的袖子往外走,自青行灯点名酒吞后便一直紧张兮兮地望着他的茨木终于松了口气,加快几步跟他并肩而行,浅金色的眼睛亮得有些吓人,我还差点以为挚友你不愿意呢!

酒吞语调微微上扬,这不是看你们都挺有兴趣的嘛,总不好拂了大家兴致,再说这活得久了不找点事情做,还真是有些无聊。

嗯!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很了解挚友了,没想到挚友的心思缜密还是远远超过我想象啊!挚友那你也一定要记得去玩那款手游啊!

也行。酒吞的手在茨木的袖子上缓缓移着,最后握住他的手轻捏了下。等下回家后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嗯…….茨木偏着头思考半晌,脚步放缓了些,酒吞怕他这样迷迷蒙蒙地往前走等下再撞树上,索性拉着他停下等他想好。青菜排骨面?啊或者就奶酪玉米!

一起做吧,那先去超市,家里干酪粉好像快没了。酒吞便又牵起茨木的手,穿过密集的人来人往、无尽的山高水长,去购买食材,然后回两人合住的家里。

 

青行灯的灵异事务所可能是真的有些日子没开张了,她一方面闲得无聊,另一方面也是鬼在屋檐下被迫向自己种的草低头,跟晴明几人一起风风火火地设计手游、四处访问当年参与进来的妖怪们,没过几月就从漫长的岁月足音里捞起那段陈年旧事的碎片,拼凑起一个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原貌来,堪称业良,最起码当青行灯招呼人来内测时,茨木一眼从众多大妖里望见那曾经的鬼王酒吞,激动得尖声惊叫,差点要晕厥。

妈呀挚友这也太好看了吧!

茨木捏着手机心中默念了一篇一千八百字吹酒吞的小论文这才稍微平静下来,哒哒地跑到隔壁,一路扬着声音高喊挚友,到了酒吞房门前又忽然生出几分怯,整个人扒在门上探出一个脑袋来,又喊一声,挚友!

干嘛?我听你喊我好几声了都。

酒吞刚洗过澡拿了块毛巾擦头发,他的一头红发养到至今,看起来嚣张得不行,妥妥一黑道扛把子,其实每次洗头擦头他都特别烦,要不是茨木一直说挚友一头红云似火特别炫酷一看就很厉害,可能早就给剪短了。

茨木看见酒吞全身只在腰上围了块浴巾,露着白花花的腹肌朝自己走近,差点又要晕厥过去,连忙咕嘟咽了口口水,暗骂一声茨木你个没出息的又不是没看见过哦,然后轻车熟路地把锅推给青行灯:是青行灯要我来通知你的!她跟晴明搞的手游终于制作好了,就叫阴阳师,挚友你下了没啊?

哦,这事,你不说我都快忘了。酒吞随意地把毛巾往椅背上一搭,拿起手机扔给茨木,说,那你给我下了吧,等下一起玩玩看。

好的挚友!挚友记得要把头发擦干啊!啊还要注意不要着凉了!茨木诚惶诚恐地捧着酒吞的手机奔走了,落荒而逃一般。他实在不敢再看酒吞浅浅浮了层水的锁骨与腹肌。

知道啦你怎么跟姑获鸟一样啊,难道你也要转行去当幼教?酒吞见他这副怂样笑了几声,但还是拿起吹风机吹起头发来。

修长的手指在发间拨弄翻动着,鬼王的表情隐在半明半暗里。           

 

酒吞着实不是个适合怀旧的人,阴阳师手游他陪着茨木玩了几天便失了兴趣,每天玩的时间在一众妖里简直显得清心寡欲。但茨木也是真的很喜欢这款游戏,每日乐此不疲地将大把大把时间耗在游戏里。

有次酒吞问他怎么这么沉迷阴阳师,这些事情你不是也经历过的嘛,茨木笑嘻嘻地说我想抽到挚友嘛,然后把挚友养到全服第一厉害!酒吞毫无灵魂地称赞了几句茨木的雄心壮志,然后看他可怜兮兮地靠着雪女当家一关关往下闯。

虽说开服初晴明还是以送蓝符为目的设计了不少活动,但耐不住茨木他非啊!在又一次对着式神图鉴里灰扑扑的酒吞形象诚心许愿却遭遇了十连九R一雪女后,茨木大怒地退了游戏登微信跟妖狐抱怨好久,末了还惊叹一句你今天怎么这么善良听我骂这半天?

妖狐:我一直很善良好不好,切开来全是黑的那种是晴明:)妈的这什么狗屎游戏我也要气死了。

茨木:啊?你不是说你第一天就抽到了自己吗?你也气哦?

妖狐:大天狗也抽到了,然后我跟他一起下本永远都是,他,风刃刃刃刃刃刃刃,而我,风刃:)

茨木:…….那你节哀哦。

妖狐又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甩过来一张二维码,茨木一扫,是个青行灯建的小群,叫这什么狗屎游戏,群简介是脸白的人大抵相似,而脸黑的人各有其非。

茨木忽然有种找到组织非酋一生一起走的欣慰,加进去一看人还不少,辨认了一会儿头像才从一堆充满血泪的名字里分出谁是谁,比如青行灯就是这什么狗比玩意儿,妖狐是风刃,夜叉是黄泉之海,姑获鸟是立志做R卡玩家。茨木沉思,最后把自己改成了:抽到最多是雪女。

青行灯一看他的名字乐得不行,刷了满屏的哈哈哈哈,最后艾特茨木问他你到底有几个雪女啊,这么苦大仇深一名哈哈哈哈。

茨木心想,仇倒不好说,可这苦还真大了去了,搞得他现在一见出来是雪女就想仰天怒吼还我血汗勾。但他打打删删半天还是没这么说,最后发上去一句:最初送的那只雪女的技能都快被我喂满了。

夜叉不解:这咋了?总不能是在表示对当家雪女的关怀然后喂了十来个黑蛋吧?

茨木觉得夜叉还是太天真:我用雪女喂的。黑蛋我还要攒着以后喂给挚友呢。

妖狐嗤笑一句:说得好像你抽得到你挚友一样,不然我也不会把你拉来这个群了。

茨木大怒,但实在也不好反驳,毕竟他这是真的非到绝望,只得强硬转移话题,问青行灯,那你是怎么了起这么个名,这个游戏不还是你弄得吗。

青行灯:我本来还想挣点养家钱来着啊!结果!那些分红!我给氪了那么多进去!还是没有SSR!操我怀疑这个游戏根本就是个假的!(面目全非.jpg)(气到变形.jpg)

飒!姑获鸟忽然上线打断了青行灯的咆哮:各位吸到欧气了吗,我上传了一份玄学宝典到群文件,愿共勉!

于是一群人又排起队形刷666,SSR之神第一姑获鸟第二。

 

茨木跟着又闹腾了一会儿,关掉群的时候心里砰砰直跳,兴奋地扬了扬拳头,哇玄学与氪金,那我真的要脱非入欧了!

茨木于是更加疯狂地开始打游戏,氪金方面倒还好,毕竟他只是想要蓝符勾玉和现世符咒;玄学可不得了,当天夜里十连抽到俩吸血姬一书翁后茨木对此更是坚信不疑,天天熬夜到凌晨三点就为了守那几个玄学时间,在游戏里遇见妖狐他们,便客气地打个招呼,说道友也来修仙啊,然后问候一句抽到没?妖狐一般会回一句没呢我还是没有大天狗,接着也问声抽到没,几次下来茨木都习惯自己的刚发出去,便先输好我也没三个字,就悠悠然等妖狐发问了。

结果某天夜里茨木万事俱备只欠妖狐发问了,人家得瑟地来一句,抽到啦三星的哦,除了有些矮,都还不赖。

茨木气得删了对话框里打下的我也没几个字,愤怒地给他刷了三四屏姑获鸟欧吃伞!的表情包,然后将战火蔓延到他们的非酋小群里,企图撺掇起所有人集火妖狐这个叛徒,但是妖狐毫无畏惧的啊,从来不虚,跟着他对簿公堂。

群里其他人听了一段双口相声,最后还是姑获鸟充满人文主义地结束了这场茨木单方面发动的圣战:飒!这怎么了,不是所有人都有SSR了吗?只是妖狐运气好刚好抽到他想要的大天狗啊。难道你还没抽到过SSR吗,茨木?

茨木:......

茨木留下一句你们这群狗,退出了群聊。

 

茨木气得又回游戏里来了个十连,愤愤地想那些狗都偷潜入欧了我就不信我还改不了国籍了嘿,这下可好,八R俩雪女,还全是两星。

茨木是真的要气死了,将手机一扔,咕噜噜滚出去老远,最后大概是撞上了什么发出一声钝响,但他也没心情去在意了,忧愁地翻身坐起来,忧愁地伸手扯过床头的酒吞大头抱枕抱在怀里,忧愁地把下巴抵在酒吞抱枕上,长叹一声唉。

茨木?你还没睡?酒吞低沉的声音骤然响起,像是一瞬间好多白光茫茫然横亘在茨木眼前,他迷茫地应了声,啊?挚友?

酒吞啪的开了他房间的灯,皱着眉看着床上不断散发着负能量因子、整个人屈腿缩成一团的茨木,走近后又问一句,在干嘛,怎么还不睡?

茨木本想答句半夜睡不着起来构思篇小论文夸挚友的丰功伟绩糊弄过去,但一看酒吞越抿越紧的唇,一闭眼一横心从实招来。酒吞听了他的血泪奋斗史心里五味杂陈,他看见茨木委顿的模样就来气想揍他,他还以为自己是当年啊还敢这样熬夜,但又想茨木也全是因着想抽到自己,一颗迷弟心昭昭,再加上他一看茨木委委屈屈的表情便也软了心,放柔语气说,算了,我帮你抽。

然后茨木眼睁睁看着酒吞弯腰从脚边捡起来他的手机,还满脑子不合时宜地想着原来刚才手机撞到的是挚友,完了挚友会不会被砸疼啊。又很唾弃自己,你咋这么能来事啊茨木,扔个手机都能伤到挚友!但他好歹还留了些理智明白这些话不能讲,最起码不是这时候讲,又觉得此刻的安静实在是尴尬,只能怂地拉上被子遮住脸,只露出一双黏软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望向酒吞。

酒吞拿着茨木手机走近,曲起腿坐在他床上,余光瞥见茨木像个鹌鹑一样瑟瑟发抖的模样彻底消了气,揉了揉他的头,把他拉过来靠在自己身上,却还故意端着副我很气的语气,怎么,不相信我,不想让我帮你抽?

当然没有!我最相信挚友了挚友说什么我都相信!茨木把头伸出来口不择言一番,说完又缩了回去,还是仰着脸看着酒吞。

酒吞也在看着他,忽然低声笑了起来,然后把自己的手机解锁递给茨木,茨木疑惑地问他干嘛呀,还是伸出手接了过来。

酒吞说,打开我的账号看看。茨木说哦,反正酒吞说什么他照做呗,便又依着打开了式神图鉴,一片金光乍现闪得茨木都觉得有些晃眼了,他眨眨眼又看,惊得抱着酒吞抱枕从床上跳了起来,什么!这么多SSR!挚友你……你真的好厉害哦!

他这会儿都是忘了方才妖狐才抽了一个大天狗就被他骂了好久狗的事情了,张口就要把刚才编来打算蒙混过关的吹吞一百零八式声情并茂地朗诵一遍,还好酒吞及时制止了他,这下信我了吧?

茨木小鸡啄米般点点头,连声说着嗯我本来就一直相信挚友的啦!

酒吞又胡噜了一把茨木的头发,拿茨木的号来了个十连,欧皇果然狠,一妖刀姬一荒川,还有一个是四星茨木。茨木真是要兴奋死了,翻身用力抱住酒吞,将脸埋在他颈窝里。酒吞把他从自己身上拽起来时,茨木的眼角和耳朵尖儿全是红的。

谢谢挚友!茨木大声喊了一句,拿回自己的手机麻利地截屏,一登qq看青行灯发来了那个这什么狗屎游戏的入群邀请,茨木冷哼一声点了同意,进群第一件事就把截图甩上去,还特意端了一副十连三SSR这种小事我从来不care的语气:定个小目标,先集个八套SSR图鉴。

然后他就被管理员逐出了群,左右不过是青行灯或者妖狐。

酒吞全程就看着他倚在自己身上可劲儿装逼,抖抖肩膀憋着笑问他,嘚瑟完了?

嗯!茨木收起了那架子,十分清楚抽符的才是真欧皇,自己充其量一个阵前放狠话的小弟,于是又很真诚地冲着酒吞笑,这位挚友,您以后还能帮我抽符吗?

唔……我想想。酒吞深深望着茨木的眼瞳,忽然面上扬起一个笑,这一笑又带出几分当初仗剑天涯的味道来,跟他讲:堂堂大江山前鬼王,不能白给人抽符,要报酬的。

茨木眨弄几下眼睛似是想憋出几滴泪来,摆着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这位挚友,有内部小弟价吗?挚友知道我的呀,我也没什么钱,连住的房子都是蹭的挚友你的。

这个么……

哎呀挚友!我刚才那个八套图鉴都是唬人的啦,挚友帮我抽一个挚友就好了!茨木生怕酒吞反悔急得叫起来,整个人扒在他身上。

那行,那就给你打个折,报酬就这个好了。酒吞笑得更狂,一个用力把身上的茨木横抱起来,走向自己的房间。现在,安心睡觉。

等等!挚友!你刚说……茨木被猛地抱起,惊得伸手死死环住酒吞的脖子,也是怕他没抱稳把自己摔倒地上。

我是说,跟我在一起,我就帮你抽符。酒吞站住,俯下身凑近茨木的脸,把本就醇厚的声音压得更为惑人:怎么样,这个买卖,茨木?

完了完了挚友这么好看的脸放这么大摆我面前我真的要昏过去了。茨木晕晕沉沉地想些有的没的,半晌才反应过来酒吞究竟是什么意思,于是紧张兮兮又难掩欣喜地应了声好的挚友你说什么都好挚友!

嗯。酒吞笑得更好看了,抱着茨木回了自己房间,将他缓缓放下,附身在他唇角轻啄一下,那晚安,我的雇主,我的小男朋友,我的茨木。

晚……晚安!茨木整张脸都要羞红了,极小声地唤一句,我的抽符金手指,我的挚友,我的酒吞,晚安啦。


-END


                               青行灯:垃圾游戏毁我青春,还不赔我一个男朋友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