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哥

国家现役十八线废话师。

【全员】谁动了无支祁的香蕉?

*又名: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

*OOC注意


无支祁的心情十分糟糕,因为他昨天放在神龛边上的香蕉不见了。

降妖师早上一推开房门便看见他阴沉着脸站在桥边沉思,垂着眸,抱臂倚着他冷冰冰的船锚站着,整只妖面色不虞得仿佛遇上了妖生最大危机。不过看上去会更先崩溃的是他身旁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小酒灵们。

“五子棋……啊不是,无支祁,”降妖师本着妖文主义关怀走进前去,“你怎么了?”

“我昨天放那儿的香蕉不见了。”无支祁撩起眼皮萧萧肃肃地瞥了降妖师一眼,抬起手指向神龛方向,“甚至连皮儿都没留下!”

啊,怪不得……这可真是妖生大劫了。降妖师心里想着,抵拳在唇边轻咳了一声,说道:“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事情调查清楚的。首先,第一个问题,你的香蕉又是你的小弟们进贡给你的?”

“不是。降妖师,你还记得上次散步时,我与你提起过的那个淮水边的村庄吗,就喜欢扔小姑娘的那个。”

“嗯,难道这次他们又给你扔人下去了?这回是什么,该是老爷爷了吧?”

“不不不是。”无支祁连连否认,面上尴尬的不行,“是一对小孩儿,还有一堆超好吃的香蕉。我把小孩子浮回去了,留下了香蕉。”说完顿了下,又欲盖弥彰地补充道,“虽然我之前说过再扔就不救了……但我绝对只是看在香蕉的面子上!”

“好好好。信你。”降妖师耐心顺毛。

无支祁对降妖师的信任显得十分满意,哼唧起来,“我本来还打算今晚烟火会分给大家吃的。”

降妖师闻言怔怔地“啊”了一声,“有点儿意外的感动啊……那先把大家都喊过来问一下吧。”


院子里的妖灵们不多时便聚了起来,叽叽喳喳地互换着信息,而扫晴娘躲在小骨妖身后闷闷地笑,幸灾乐祸。

小渔从鲲身上一跃而下,站在扫晴娘身旁扯了扯她的袖子,小心翼翼地问她,“你不帮忙找吗,扫晴娘?你还在和无支祁大人生气吗?”

扫晴娘哼了一声,气呼呼地仰起小脸,“谁让他这么过分!总摸我头,都把我摸矮了!”


扫晴娘与无支祁之间的过节爆发在昨日。

昨日降妖师带妖灵们去做体检,扫晴娘打开体检报告,才一眼就哭了出来。小渔愁的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和条条急的团团转,最终只能小脸煞白地跑去找小骨妖商量。

“看到体检报告就开始哭?不会是……扫晴娘她得了什么绝症吧?”小骨妖捏着下巴说道。

“啊!可是……扫晴娘她是神灵啊,神灵……”小渔更着急了,“神灵也会生病的吗?”

“会的吧?风伯大人上个月不就得了蛀牙了?”小骨妖有理有据,“可是神灵们的自尊心都很强吧?你看她刚才自己一个人哭,都没告诉你她究竟得的什么病,估计也是不想让我们知道吧?”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帮她,又不让她知道我们已经知道了?”

小骨妖思考了一会儿,放弃了,诚恳道:“不如我们去问问白泽大人吧?他见多识广,又那么关心扫晴娘。”


小渔和小骨妖坐着大鱼一路风驰电掣,找到白泽时他正在浴池旁吟诗。

白泽问明来意后迎着两人担忧的目光哈哈笑起来,摇晃着他的大脑袋。

“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笑呀!扫晴娘都快要死了!”小骨妖大怒,跳起来便要用手中提着的骨灯去敲白泽的大脑袋,被小渔死死拦住,便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白泽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好笑地问:“谁说扫晴娘就要死了?你们想想,就算真得了什么绝症,你觉得扫晴娘会只看一眼就崩溃大哭?我猜…….她可能是看见了身高、体重才哭的吧。”

小骨妖吸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而小渔怔怔地望着白泽,将信将疑。

白泽笑吟吟地说:“不信的话,我们一起去问她好了。”


扫晴娘的心情十分糟糕,因为她的体检报告显示她只有155CM,甚至比上个月还矮了两厘米!

可是她是很厉害的神灵诶,神灵怎么会变矮呢?连条条都不会变矮吧。扫晴娘真是难过极了,崩溃大哭,同时愤愤地想,这一定是无支祁的错!自从踏青宴后。无支祁每次见她都要摸她的头,扫晴娘原先还只以为他是要压下自己头顶的呆毛,没想到!他!居然!是想让自己变矮!

天啦怎么会有无支祁这样坏的大妖怪?

白泽三人到的时候扫晴娘刚哭完一轮,准备休息一会儿接着哭,小渔趁机上前握住她的手,目光真挚,“扫晴娘你不要怕,你和我们说,你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啊?”

小骨妖在一旁帮腔道:“你别担心了别哭了,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

“啊?”扫晴娘疑惑地哭着打了个嗝,“我没……嗝…….没得绝症…….啊。”

“那你为什么看了体检报告就开始哭啊?”

“都怪无支祁这个坏妖怪!”扫晴娘从小渔手中抽出自己的手,抽抽搭搭地打开自己的体检报告,指着身高一栏,带着哭腔,“一五五!我甚至比上个月还矮了两厘米!”

扫晴娘绝望又悲愤地瞪了一眼条条,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崩溃大哭。条条不明所以,不知道她为什么骂无支祁又为什么瞪自己,委屈巴巴。

而白泽神情自若,早有准备的从身后拎出两坛杏花酿递给扫晴娘,笑眯眯不说话。

扫晴娘下意识地接了过来,怔愣了一下,半晌才用她不知道渗进多少泪水的脑子反应过来,“对哦我可以去和那个坏妖怪喝酒,把他灌醉了,然后摸他头把他摸到一米五!”

扫晴娘畅想了自己的美好未来,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她,于是偏过头飞速抹了抹脸,拿上白泽友情提供的两坛杏花酿,斗志高昂地踏上了征程。


“无支祁,你最后一次看见你的香蕉是什么时候?”降妖师坐在走廊上,托着脸。

“应该是扫晴娘来找我喝酒以前吧?然后我就醉了,醉醺醺地没印象了。”无支祁皱着眉努力回想。

“也就是说,一直到无支祁去睡觉前他的香蕉都是在的咯?那夜里呢,有谁看见吗?”

“我!”乌灵扑腾着翅膀上下翻飞,脆生生地说,“我半夜时有看见有人靠近神龛哦!”

“是谁?”无支祁簌然折了一线目光落到乌灵身上,紧拧着眉。

乌灵被无支祁眉眼间迸射的戾气吓了一跳,短促地“啊”一声,半晌才小心翼翼地飞到无支祁脑袋附近,“大概……这么高?”说完有些底气不足地补充道,“也可能更矮些……天太黑了我…….”

无支祁没好气地挥挥手,无意打到了乌灵,乌灵旋转着扑棱棱地又打到了一旁梳理头发的镜妖。


镜妖的心情也十分糟糕,因为她自从给不小心被无支祁挥飞的乌灵砸到以后,堪称一事不顺,诸事不顺。

有事外出的金乌此时刚回来院中,不巧正正好看见了无支祁挥飞乌灵的一幕,以为他欺负乌灵,隔着好远便不由分说地朝无支祁喷吐了一线真火。

无支祁自然是不畏惧金乌的真火的,即便落在了他身上抖搂几下便好,于是在面对金乌真火时甚至嗤笑了一声。但风伯却不这么想,他估计也是被昨天体检报告查出的他可能即将再收获一枚蛀牙的消息打击到了,一直到现在都有点神情恍惚神志不清,下意识地认为金乌的真火可能会给院子里带来重大火灾,而自己是有义务的消防员。

“大风起兮云飞扬!”风伯潇洒地一撩衣摆,一扬扇子,深藏功与名。

他实在是反应不过来,有无支祁和雨师在,救火怎么也轮不到他。

而不巧的是,风伯的风并没有能熄灭金乌真火,只是使其折了方向——不偏不倚正好落在镜妖精心护理的秀发上。


镜妖最近格外宝贝她的秀发,因为降妖师将要举办的烟火会上邀请了很多厉害的大妖,甚至永宁公主也会参加。

镜妖从七日前便沐浴斋戒,每日往自己的头发上细细涂抹一打鸡蛋的蛋清,又浸泡在添加了玫瑰花瓣的牛奶中,营养供给十分优秀,打算将自己的秀发打理成烟火会上最夺人眼球的存在。她妖生光明的开端便是一头远山云黛般的秀发,然后走上妖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简直是再顺理成章的事不过了。

但现在这一切的努力都毁了,毁在金乌的火,毁在风伯的风,当然归根结底还是要怪无支祁——镜妖甚至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蛋白质烤焦的香味。

镜妖绝望想死。


雨师帮忙扑灭了镜妖头上的火后,迎着她幽怨的目光欲言又止,于心不忍。

镜妖扑闪着满是泪光的眼睫,嚎哭着跑了。她跑走途中还被正在酣睡的龟灵绊了一脚,更委屈了。但龟灵也很委屈啊,他被踢的一路骨碌碌地直滚到降妖师脚下才停下,晕晕乎乎地从他的龟壳里探出来,走了几步又险些跌倒,吓得降妖师忙弯下身将他扶正。

“所以……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扫晴娘总结陈词。

无支祁:“对……对不起?”

“咳……”降妖师轻咳一声吸引注意,算是缓解了无支祁有冤难言的尴尬,“我们先继续调查案情吧?私人恩怨稍后再议。”

扫晴娘赌气般哼了一声,偏过头去不看无支祁。

无支祁显得十分莫名其妙:“我们什么时候有的私人恩怨?”说罢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降妖师。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降妖师无奈地耸了耸肩,接着说,“那根据现有证据来看,具有重大作案可能的第一嫌疑人便是昨天夜里出现在神龛附近的,可能与无支祁一般高、也可能比他矮些的身影了,不出意外就是他偷吃并带走了香蕉。”

而在妖灵们纷纷陷入深思时,龟灵忽然举起手,慢慢悠悠地说:“会不会是……无支祁大人梦游时吃的?”

“什么?梦游?”无支祁闻言大惊,“不可能!我从来不梦游!”

龟灵据理力争:“不,您以前在淮水时,每次喝醉了都会梦游的。”

“我怎么不记得?”无支祁梗着脖子拒不承认。

“可能是您每次醒来不在原先的地方,都会以为是夜里水流太急,把您给卷走了?”龟灵歪着脑袋试探地问。

无支祁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啊……也是有这个可能。”

小酒灵们于是叽叽喳喳地说起来,“对呀对呀,无支祁大人刚巧昨晚也喝醉了呢。”“那应该就是大人自己梦游时吃的吧?”“哎可是……怎么没有香蕉皮留下呢?”“对哦,香蕉皮呢?”

“估计是无支祁吃完顺手扔了吧。”降妖师瞥着无支祁越来越不知所措的神色。努力憋着笑,“所以现在只要去无支祁常用的垃圾桶看看有没有香蕉皮就好了,我记着是院子后门外那个?他每次偷吃完风伯的甜食都会去那里毁尸灭迹。”

“!”风伯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甜食无故减少的罪魁祸首,顿时气得不行,于是自愿请缨去一探究竟,回来时趾高气昂地指着无支祁,“凶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无支祁!”


谁动了无支祁的香蕉?

这一案件至此终于告一段落,而当晚的烟火会上上大家也最终是没能吃上淮水边村庄进贡的、据说超级好吃的香蕉。

但案件的后续远不止如此,有一句话永远地流传在了洛阳。

——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



*随机乱打TAG系列(捂脸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