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哥

国家现役十八线废话师。

【全员】无支祁到底怎么你了

*可看可不看的前情: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


无支祁最近陷入了很深的苦恼,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夜之间就成了洛阳乃至全妖界的第一网红,具体表现为他走在路上,时不时都会听见别人提起他的名字,虽然大多是“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的句式。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不过自己这算不算是抢了酸与的饭碗?听说最近下岗再就业很困难的呀……


一次无支祁受降妖师的委托去妖市卖鱼养家糊口,提着一竹筐的鱼走在妖市大道上,心情愉悦地哼着歌,直到他耳朵一尖听清了过路俩小妖的对话——

“诶你听说了吗,妖市新来了个了不得的大人物,拜月蜘蛛一族的阿织大人。”

“当然啊,我还求她占卜一下我家的猫什么时候化形,但阿织大人说我和她缘分未到。”

“啊我也是!我还排了好久的队呢。”

“都怪无支祁,不然我的猫早八百年就该化形了。”

旁听的无支祁一脸懵逼:“?”我和你们认识吗怎么就怪我了?

无支祁甚至惊得手里的鱼筐都掉到了地上,内心十分绝望差点哭出声:我本来可以很快乐,如果我的鱼筐里的鱼没有被摔得直翻白眼。白泽说降妖师大人从来不和自己洗澡就是因为穷,而卖鱼等于有钱,有钱等于可以买无数的竹蜻蜓、拨浪鼓和木马,自己就不用总是靠散步和喝酒刷好感度了。但现在我的鱼开始翻白眼了,就算我可以救活它们,可是翻过白眼的鱼,还是一条可以使我抓住纯粹快乐、卖出满意价钱的鱼吗?

天地良心,和降妖师满杏花村地散步不仅累,还十分考验他没话找话尬聊的能力。而喝酒就更惨了,他手气差的人神共愤,和降妖师划拳从来就没赢过,每次都被降妖师灌得晕晕乎乎的,还要被迫接受酒灵这种小妖怪的嘲笑。

——无支祁至今不知道自己师从扫晴娘、朴实无华的划拳技术究竟错在哪里,就像他不知道他自己错在哪里,怎么妖市随便一只小妖家里的猫八百年不化形都要怪他。

无支祁实在想不明白,干脆上前抓住小妖的胳膊硬邦邦地问,“那什么……无支祁到底怎么你了?”

“啊?没怎么我啊。”小妖乙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我都不认识他。”

哇哦。无支祁面无表情地想,接着问,“那你怎么就怪他?”

小妖甲闻言很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不知道吗?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

“???”

无支祁能怎么办,无支祁也很绝望,无支祁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不知道。”

小妖甲这回更加认真地上上下下打量起无支祁来:估计是家里穷的置办不起新衣服了,袒胸露乳得腹肌胸肌一览无余,连武器都是不知道从哪个河底刨来的废旧船锚,甚至还要靠卖鱼维持生计。再加上无支祁此时应了降妖师的要求,为了在妖市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收敛了自己大妖的强悍气息,在小妖眼中愈发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小妖甲于是笃定这是位不知道从哪个深山老林、穷乡僻壤,刚刚被家中长辈允许独自出来见世面的小妖怪,难免孤陋寡闻,望向无支祁的眼神都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怜悯与妖市本地人的自傲,“这位小兄弟你是没看过最近很火的那期《妖界早报》吧?这样,你先在这里坐着,等我去给你找份来。”

说罢不由分说地拉着无支祁进了旁边的一家瓦罐煨汤店,兴致高昂地转身跑去找早报了,而小妖乙甚至还帮忙捡起了无支祁落在地上的鱼筐,和他找了张空桌子坐下。


无支祁百无聊赖地等了好久,中途几次黑着脸想离开,但一想自己鱼筐里的鱼还没卖、身上的惊天巨锅也还在,只得耐下性子,屈起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

忽然一个服务生打扮的鱼妖从身旁经过,端着的盘子上放了一只瓦罐,香气简直迎风飘十里。

“哎这什么汤,好香。”无支祁抽动鼻子仔细嗅了嗅,“给我来…….”

“你千万别!”同桌的小妖乙连忙拦住他,“我现在真信了你第一次来妖市。”

无支祁:“?”你们妖市说好的热情好客呢,怎么喝个汤都兴排外的?

“这家的煨汤不能喝,只有新来妖市不明白的小妖怪才会点。你跟我来,我带你溜去后厨看看你就知道了。”

小妖乙熟门熟路地避开服务员的注意摸向后厨,无支祁不明所以地跟上,只见后厨正中央放了一只巨大的瓦罐,下面烧着火,而一只鸡头人身、明显化形挂了科的鸡精正在里边儿拿着毛巾搓澡,不时发出“噢噢噢噢”的嘹亮歌声。

“鸡汤一份,快点!”

“马上!”

瓦罐里的鸡精应了一声,伸手从旁边抓了把生姜葱段放进水里,尝了尝味,喊道,“来点盐!淡了。”

无支祁:“……”你们妖市怎么回事,河伯都不抓食品安全问题的吗?

无支祁黑着脸拧着眉,一言不发地走回了前厅。


小妖甲终于拿着一份日报回来了,他刷拉一声在无支祁面前抖开,首版首页上赫然写着:万一出问题,都怪无支祁。

无支祁怀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拜读完了那篇署名为“白泽大人无所不知”的大作,心里愤恨地甚至计划好了将白泽抛尸在哪里比较合适,而面上八风不动,毕竟他不打算让对面的小妖知道他就是无支祁。

开玩笑,他堂堂淮水一哥不要面子的吗?

不过……无支祁转念一想,如果白泽是这种屁话连篇的妖怪,那他还有必要相信降妖师不和自己洗澡只是单纯因为穷吗?他纡尊降贵亲自来妖市卖鱼简直毫无意义!

无支祁觉得自己的智商与身份都收到了极大的侮辱,于是一脸漠然地将鱼筐连鱼带筐地塞进了小妖甲的怀里,“送你了。”

小妖甲:“.…..谢谢?”


无支祁生着闷气回了家,降妖师满脸堆笑地在门口迎接他,“万酱,卖鱼的钱呢?”

“扔了。”无支祁没好气地回答。

降妖师震惊又绝望地踉跄了一步,颤抖着手指向无支祁,嘴唇开合几次想要大骂无支祁你个败家玩意儿,但碍于他目测满格的怒气值,欲言又止。

“喂,降妖师。”无支祁别别扭扭地开口,“我要怎么你才会……”

无支祁回来时思考了一路,既然通过卖鱼发家致富这一条路已经行不通了,他到底该怎么让降妖师答应和他一起沐浴呢?最终直球选手无支祁还是选择直接去问降妖师,但无奈降妖师根本不给他说完整句话的机会。

“不!你别想!我是不可能把我的遗产交给你的!”降妖师说完啜泣着跑走了。

无支祁:“.…..”为什么突然日剧跑?


托(事后被无支祁一顿父爱教育在线毒打的)的白泽的福,无支祁终于明白他一夜爆红的原因,顺带还买一送一地知道了为什么扫晴娘前些日子突然和他冷战的无稽理由。

但距离他知道为什么身边人渐渐开始喊自己“万酱”,还有大概八个金乌那么长的距离。


评论

热度(38)